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精确到每周!CPC优化顺序与节奏?

  在一个产品的不同生命周期,运营者需要关注的点不同。对于新车型,前期需要通过广告占领市场,所以ACoS暂时过高是可以接受的;至于处于衰退期的产品和库存清理后准备下架的款式,我们不用担心点击转化率低,而是要继续上架,保证ROI(投入产出比)大于

  1,以便尽快清理库存。

  一般来说,普通分销环节的广告测试时间应该定在3-4周,精品产品则需要更长的曝光时间和测试。对于分发风格,如果链接运营4周后有明显的增长趋势,建议持续关注广告优化。对于不爆款的产品,不需要继续广告曝光。

  1.广告的第一周

  链接前期,如果没有广告的辅助,很难获得更好的流量和转化。对于A9算法,即使在上线初期,流量支持也是有限度的。对于新推出的链接,你越早获得高曝光率和高流量,你就越有机会在竞争中领先。所以在前期的广告投放中,一般会选择在上架或者出流量的时间点为链接开启自动广告。

  在投标和预算的初始设定上,要以预期销售额为目标进行规划。假设产品售价为25美元,预期转化率为10%,预期ACoS为15%,目标是通过广告将产品前期销量提升至每天5台,我们可以用之前得到的公式来计算:单次点击竞价(B)=15%×10%×25=0.375美元,广告预算(CXB) = 15 %× 5× 25。对于新品,可以将单个出价乘以一个加权系数来提高曝光概率,也可以打开亚马逊的“出价+”自动出价。


  2.广告的第二周

  运营需要下载报告,分析第一周的广告数据。如果产品链接的流量没有持续增长或者第一周CTR低于0.5%,代表以下两种可能:

  ①产品本身没有市场;

  ②货架链接和主图需要优化。

  这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重新优化链接标题关键词和主图。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处于链接增长初期,直接修改主图影响不大;但如果链接已经稳定售出,不建议修改主图。如果你的链接经过多次修改仍然没有改善,你需要尽快停止广告曝光。

  注意:每次链接修改后,至少要积累一周的数据,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判断和操作。

  如果广告效果好,链接已经发出,可以考虑人工广告。交付策略与第1周相同。关于人工广告关键词的选取,首先需要在自动广告报告中加入转换度高的关键词和类别词。

  3.广告的第三周

  运营商需要下载广告报告,对比分析前两周的广告数据。第三周,除了继续关注曝光点击率(CTR),重要的是关注链接的点击转化率(VR)。因为品类不同,转化率无法给出具体的数值参考,可以在后台参考自己店铺的整体转化率。

  如果新品转化率低于店铺转化率的60%,就需要重新优化链接。还是那句话,链接优化不需要像上次那么激进,但是需要增加更多细节。具体操作请参考同类商品TOP100的链接,并与同类产品进行横向对比。一般来说,有四个主要的影响因素

  在价格、评估、分图、FBA等环节的优化过程中,除非运营方有足够的能力和预算用大卖来替代,否则禁止生搬硬套。如果新品转化率接近店铺转化率,可以考虑开放人工广告精准匹配,进一步引流。

  4.广告的第四周

  运营商需要下载广告报告,对比分析前三周的广告数据。如果你的链接在第4周能够实现曝光点击率(CTR)大于0.5%,点击率(VR)大于10%,说明产品已经基本进入市场,逐渐进入稳定销售期。这时候我们可以用负面关键词等方法来优化ACos。

  当ACoS大于或等于产品利润率时,我们不应该简单地减少广告招标或广告预算。首先要做的是查询链接的关键词排名。因为这个时候你的广告可能正在和其他链接竞争抢地盘。此时,如果这些关键词下出现了同风格的竞品,说明此时还没有进入稳定的销售状态,核心指标依然是点击转化率(VR)。

  在整个广告推广过程中,更重要的是及时发现异常数据,有针对性地解决:

  ①当曝光不足时,可以考虑提高广告竞价和单日广告份额;

  ②点击率不足时,考虑改变主图、标题、点评评分、价格、库存等。上市;

  ③当转化率不足时,可以考虑优化页面信息,比如添加变体、“A+广告”、优化五个描述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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