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拼多多ROI是什么意思?如何提升?

  很多拼多多新手,其实对于拼多多的很多专有名词也不熟悉,比如,听到别人提及的roi不少人就比较疑惑,那么拼多多roi到底是什么意思?应该如何提高产出指数?

  一、ROI是什么?


  ROI其实指的的就是拼多多店铺的投入产出比,简称“投产比”。通俗一点就是你投入的钱能拿到多少销售额,它是一个反映商家投入盈利情况的综合数据

  ROI(投入产出比)

  =交易额/消耗

  =流量*转化率*客单价/平均点击单价*流量

  =转化率*客单价/平均点击单价

  从公式上我们可以了解到影响ROI的主要因素有:转化率、客单价、ppc,点击单价又和点击率间接相关(点击率影响质量分,质量分影响ppc)

  二、投产比多少才算盈利?


  一般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那么就是盈利了,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

  投产平衡点=1÷利润率=1÷30%≈3.3(利润率=利润÷售价)意思就是说只要你的投产比>3.3就算盈利了

  ①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盈利

  ②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持平

  ③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亏损

  三、投产低的原因

  1.受大盘影响

  一般在大型活动或者大促之前,大盘的投产比都会受影响,也就是所有活动都有可能影响平销,所有在这种情况下不要去修改价格,如果一旦你修改了就会影响你的原始出价

  2.收藏加购

  去看一下直通车的收藏加购量有没有突然增加,就像:以前投产比3,收藏加购每天20笔,可是现在投产比变成了1,但是收藏加购每天是100笔甚至150笔。这说明存在大量潜在客户没有付款,这种情况能通过给他们发送大额优惠券或者是做促销活动的方式引导成交

  3.评价

  去看看是否有差评,突然出现的置顶差评也会导致投产突然下降

  四、如何优化多多搜索ROI


  1.什么是多多搜索ROI

  多多搜索展示每花费1元在14天转化周期内带来的支付交易额

  计算公式:ROI=销售额/推广费用

  2.ROI多少算不亏本

  净利润百分比*ROI=1→盈亏平衡

  3.如何优化多多搜索ROI

  (1)提升销售额

  ①分时折扣优化

  在行业模板下,进一步优化


  初步设置:

  低于80%的时段-设置为0%不投放

  高于80%的时段-按照行业模板对应设置

  统计3天后的数据优化:

  a.三天每个时段对应的平均ROI计算,例如:12:00-13:00三天数据ROI

  day1:ROI=3.5

  day2:ROI=4.5

  day3:ROI=4

  那么平均ROI=4

  b.高于整个计划 ROI的时段-提高5%投放,直到时段ROI与计划ROI接近

  c.低于整个计划 ROI的时段-降低5%投放,直到时段ROI与计划ROI接近,低于80%后直接设置为0%不投放

  ②规划选词-精准人群词

  a.定位核心关键词-符合你产品属性特征的词(包含类目大词)

  b.选词顺序-先长后短、逐步推广关键词

  先选长词(包含核心词),后选短词(核心词)

  ③人群溢价优化

  a.智能推荐人群:包含人数相对较少的人群,相对更精准, ROI高

  1.   商品潜力人群
  2.   相似商品定向
  3.   访客重定向
  4.   相似店铺定向
  5.   叶子类目定向

  以上人群溢价基础10%投放:

  day1-day3:保证每个人群三天内累计获取200个以上的点击量。低于200个点击量的,依次提高5%-10%溢价;远高于200个点击量的,依次降低1%-5%溢价。累计三天后,观察每个人群数据,才会相对公平、精准

  day4: ROI低于计划 ROI的部分人群依次降低2%溢价,每累计50-80个点击量观察一次ROI数据,直到人群ROI和计划 ROI接近持平,过低则删除人群;ROI高于计划 ROI的部分人群依次提高5%溢价,每累计50-80个点击量观察一次ROI数据,直到人群ROI达到平衡 ROI为止,最高溢价300%

  b.平台定制人群:包含人数相对较多的人群,相对不精准, ROI低,前期不建议

  ④创意:静态创意&智能创意

  (2)降低推广费用(降低PPC)

  ①养分:关键词、质量分-10分

  ②拖价

  五、如何优化多多场景ROI


  1.多多场景推广ROI解析

  从ROI的公式我们可以知道想要提升ROI的话,由于客单价可以看做是一个固定值,所以就需要提高转化率,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平均点击单价

  ①提高转化率:好控制,直接拯救ROI

  ②降低点击单价:难控制,需要耐心优化ROI

  2.场景推广ROI衡量标准

  投入产出比(ROI)=交易额/消耗

  毛利润=毛利润/交易额

  得到结论:ROI=1/毛利润

  取一种临界情况进行分析,当消耗=毛利润时,场景推广部分不亏不赚

  ROI>1/毛利润-盈利

  ROI=1/毛利润-持平

  ROI<1/毛利润-亏损

  3.如何拯救场景推广ROI

  转化率提高可以有效的直接提高ROI

  ①优化轮播图、详情页

  a.图片清晰,文字清楚

  图片不要牛皮癣,不要让人感到不适,简约明了,也不要图片模糊看着就难受。文字不要太小也不要太大,清晰可见,美观大方

  b.卖点突出,特点明确

  说白了,转化率的提高就是需要给买家多一个购买的原因。这就要在说明产品的前提下,卖点突出,特点明确

  c.轮播图类似是小详情

  ②维护好评分

  a.提高商品评分,店铺指标及评价

  b.引导顾客评价晒图

  c.利用送小礼品或关怀短信的等方法

  ③合理的定价

  ④询单转化率

  ⑤催付未成交

  4.如何突破场景推广ROI瓶颈

  (1)投放时段优化,有效提升ROI

  (2)核心优化点,做好定向和资源匹配

  ① 合理设置人群和资源位

  ②合理设置出价

  ③合理设置溢价

  ④实现在最合适的位置将产品推荐给最需要它的人

  ⑤寻求对应定向和资源位的最优ROI

  ⑥优选活动页:目前ROI很高,推广位置的转化率很高,是做ROI优化的不二人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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